我扇犹怜

平安最强

各位阴阳师同僚们,新年快乐!

大开脑洞的同人文~希望大家喜欢!



这是一个很和谐的阴阳寮。

每一个新来的式神宝宝都会听到姑姑这样说。

他们总会仰着天真的小脸问姑姑:为什么呀?是不是我们很快就要被吃掉了,在喜欢上姑姑和阿爸之前?

姑姑一愣,继而温柔的笑了:不会。

式神宝宝们懵懂着憧憬着害怕着,被阿爸召唤来之前他们听了太多阴界前辈的故事,或喜或悲。

 

阿爸是非洲人,至今没有SSR。

宝宝们本来有些心疼阿爸,可是转头看到正在独挑大蛇的草妈,默默跟在隔壁灯姐身边的白狐,以及看到孩子就要抱的姑姑,却又有些小庆幸。

庭院里的樱花树下,还有很多人,悠哉悠哉的金鱼爷爷正载着座敷童子,星火点点一世长安;三尾狐妩媚侧卧,一手勾起雪女姐姐的下巴,恍惚间看到万年玄冰中一抹艳色;追着小鲤鱼轻浮妖娆的妖狐哥哥,轻摇折扇,顾盼生姿……

突然间,式神宝宝们好安心好安心。

 

阿爸是双鱼座的哦,整天yy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被缠着讲睡前故事的莹草决定出卖阿爸。

阿爸还很好色,最喜欢看着漂亮的式神流口水。妖狐满意的看着式神宝宝们瑟瑟发抖。

阿爸的口头禅是“我的肝啊”。白达摩摇头晃脑。

姑姑看着越来越没有睡意的孩子们叹了口气,孩子们长大了,是记事的时候了。

 

阿爸很喜欢每一个来到寮里的宝宝,很努力打材料给孩子们换新衣服,努力捐碎片看传记,每到伤情处就抱着娃嚎啕大哭:阿爸会好好爱你的!顺便在孩子刚穿上的新衣服上蹭了满身鼻涕眼泪。

孩子们疑惑:吃药吗阿爸?

阿爸也不大聪明,看着大把的御魂一脸懵逼,斗技里继续懵逼,用100勾抽到R卡依旧懵逼。尽管孩子们劝阿爸把勾玉攒着买符,阿爸眼泪汪汪作被遗弃状: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孩子们表示药不能停。

阿爸在斗技里被虐成渣渣的玻璃心在回到寮的那一瞬间就变成了金刚钻:我的娃都是要站到世界顶端的啊哈哈哈!然后捧着不知哪里搜集来的话本子看得津津有味,封面“阴阳师同人文”六个大字金光闪闪。

孩子们建议药要加量。

阿爸还老是自言自语。狗崽好甜啊啊,word崽你把你相公给阿爸带回来啊!(妖狐丹凤眼一撇,小生是以俘获万千少女芳心为己任的,阿爸你在说什么小生听不懂)诶诶诶?为什么还有黑达摩x大天狗的文啊啊,这样下去朕还能喂什么!朕的江山要亡了吗!娃你们快来安慰阿爸!

孩子们异口同声,去死。

阿爸捂心濒死状。

 

式神宝宝们听着故事笑得好不开心。

夜已深,声渐轻。

 

睡饱吃足的孩子们抖擞精神各自准备出任务去了,却见阿爸精神抖擞的站在门口,怎一个风流倜傥,如果忽略眼下的一片乌青的话。

阿爸你的肾……娃们默默在心里立下flag:抵制熬夜,珍惜睡眠。

“咳咳,接下来,让我们欢迎新伙伴!”娃们仿佛看到阿爸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羽翼似漆,身姿若画,淡淡的与生俱来的疏离感,这是——大天狗大人!

座敷童子搀着金鱼爷爷碎碎念:阿爸其实已经开心疯了吧;三尾狐圈住雪女,下巴抵在怀中人的颈窝,低笑:妖狐那小子要安分了呢。

刚画完妆容的妖狐听到外面忽然的安静,走出门想一看究竟。

一眼终身。

 

式神宝宝们替阿爸高兴,却又有一丝丝惶恐。

姑姑温柔的抚摸着他们的头:阿爸只是高兴终于抽到SSR了,又或者,噗,终于能看到大天狗x妖狐的限制级play吧。

看到孩子们仍有犹豫的面庞,姑姑轻笑,指了指仓库和结界里一直准备着的达摩,又点了点孩子软软的鼻尖:不会喂了你们的。

三月春风暖。

 

阿爸又双叒叕在斗技里输了。

回到寮里,照样插科打诨,孩子们也不厌烦的嘲笑着阿爸。

“你就打算这样下去?”大天狗独自走到阿爸身边,“现在我明明可以升六星,你又何必等结界里的达摩。”大天狗没有压低声音,也知道式神的听力都异常的好。

可是远方的笑语声依旧,连停顿也无,一丝怒容浮现。

“好啊。”阿爸答应的爽快,大天狗一愣,以往阿爸总是笑而不语的,又听到阿爸说道:“仓库里四个五星达摩,恩,那再把你心爱的妖狐一起给你喂了如何?”和往日一样慵懒的语气中似乎多了些淡漠的味道,这样的阿爸他不熟悉,话语中的意思他听明白了却不知如何反应,他想说“还有那些无用的R卡可以喂”却不大敢张口。

“你心爱你的妖狐不舍得吃,我心爱所有的孩子们不舍得喂,这份心,你该懂。”“可是阿爸不是说要成为平安最强么?”“那什么是最强呢?”“自然是力量和名次,以及……”大天狗顺着阿爸的目光看向那片樱花树和樱花树下同昨日同曾经每日一样的笑靥,突然就觉得自己错了。

 

大天狗转身飞到寮里最高的房顶上仰望天空。

被召唤来之前,他也曾听到阴界前辈的故事,或喜或悲。

只是,同SSR相关的故事总是千篇一律,他们命中注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可是刚刚那一瞬,他脑中闪过一个念头——那是其他人的故事。

即使他是SSR,在这个寮里他也没有受到过多的重视,每一个式神都被平等对待。

他忽然想起某一天阿爸想看三尾狐和雪女鸳鸯浴,被雪女冻住后眼泪汪汪看着他们,他路过那里时,座敷童子正在阿爸身边生火,鲤鱼精围着阿爸转圈,说雪女姐姐让他们看住阿爸,表现好的话三尾狐给他们发糖。

那时他犹想,为什么是三尾狐发而不是雪女。

可见,是他不懂情。

幸好,有人让他懂了情。

命运,是运不是命。

 

恩?

他突然想到刚刚阿爸好像也没有反驳他关于最强的定义,难道?

贪心的阿爸。

 

虽然阿爸非系血统还脑子也不大灵光,

可是不妨碍阿爸也有大大的野心啊,

平安最强,平安我要,最强我也要。

只是时间有点漫长,

孩子你们愿意陪着我吗?

 

-END-

评论

热度(2)